新形势下企业合规现状及发展论坛在济南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23年8月28日 点击:339

进一步帮助我省企业在健全合规管理制度、优化合规管理运行机制、完善合规管理体系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8月26日,由山东省企业联合会、济南中合合规研究院主办,山东豪德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新形势下企业合规现状及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顺安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检察官、企业有关负责人、律师和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新闻稿1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企业合规检察研究基地主任李奋飞在主旨演讲中系统讲解了涉案企业合规整改的流程和基本要件。

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专家委副主任李近宇从合规管理方法源于实践,合规管理方法如何用于专项合规等方面剖析了合规管理在刑事合规、国企合规等不同场景下的具体应用。

全国机构治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胡国辉阐述了近年来企业合规管理的难点,指出合规管理的价值在于减少不合规行为对企业的损害。

论坛最后,山东大学法治中国研究所所长、党内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肖金明教授以《审慎推进企业合规行稳致远》为题,通过企业合规工作的再生利益、风险性、可操性、示范性、规范性等九个方面,指明合规改革后劲充足、前景广阔。

 新闻稿2

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会深入引导企业有效防控合规风险,提升依法合规管理水平,保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一次实践行动。下一步,我会将积极联系和团结各方力量推动我企业合规建设助力省企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_gjl@163.com
©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官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Copyright©2018-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7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