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承办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团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年1月13日 点击:991

        由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团一次会议于2019年12月2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讨2019年我国工业行业、地区和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提出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交流,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从而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毅中会长作主旨讲话。会议邀请中央财办经济一局伞锋副局长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辅导报告;邀请财政部资产管理司黄秉华副司长讲解与行业协会合作开展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等工作;邀请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介绍山东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主持。

 

        顾秀莲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智能制造步伐,推动工业绿色发展三条建议。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行业特点,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山东省经济发展情况、优化调整及一系列举措。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介绍了山东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成效,为与会同志提供了经验和思路。

 

        中央财办经济一局伞锋副局长作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他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做了全面系统部署,指明了方向,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一定能够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划上圆满句号。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黄秉华副司长讲话。黄副司长介绍了财政部资产管理司的相关职能并表示资产司将与工经联等行业协会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希望由工经联牵头,组织各行业协会开展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等研究,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熊梦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从党建、换届、脱钩、改革、协同五个方面报告了中国工经联2019年主要工作。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主席团制度,努力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打造成中国工业经济领域的新型高端智库;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全国工业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独特作用,促进各行业协会和地方工经联的优势互补,形成整体优势,汇聚智慧和资源,共同应对行业协会改革发展面临的各种新的挑战,共创新辉煌。

 

        建材、机械、轻工、电力、有色、石化、安全生产、铸造等行业的多位主席和主席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报告了本行业的运行情况,阐述了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反映了本行业经济运行中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创新发展,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李毅中会长在主旨讲话中从增速、效益、需求、投资四个角度,解读了我国工业经济的运行情况并提出要多措并举、多方努力,实现预期目标。面对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严峻形势,他提出四点建议:政策要继续落实,企业自身要更加努力,加大工业制造业投资,重点省份、重点行业要下功夫。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荣剑英同志担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的议案》和《关于熊梦同志担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的议案》,同意荣剑英同志担任第六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熊梦同志担任第六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

 

        与会同志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同志集体考察了中国重汽集团和山东黄金集团,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沿革和以大数据为依托做好生产管理,以及信息化、智能化先进产品等相关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交流经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_gjl@163.com
©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官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Copyright©2018-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77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