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0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在淄博举行

来源: 时间:2020年6月5日 点击:1226

 001

     山东省2020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于6月3日下午在淄博市举行。会议由省工信厅副处长温洪亮主持,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马勇,淄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学华,副区长李玲,省工经联秘书长张祥出席活动。


    马勇介绍了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相关工作情况。他说,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培育提升工作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点,也是驱动我省制造业由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跃进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60家、国家单项冠军培育企业23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15个。

003

    彭学华在致辞中指出,淄博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对标学习深圳,实施“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聚力推动“四强”产业攀登计划,把培育“单项冠军”作为制造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截止目前,全市有10家企业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6家企业入选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均已成为我市新材料、医药、纺织、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等产业领域的杰出代表,引领行业的发展。

IMG_5750


    省工经联秘书长张祥对第四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申报条件及工作流程等进行政策解读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交流答疑。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今后将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培训活动,进一步促进单项冠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_gjl@163.com
© 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官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济南网站建设
Copyright©2018-202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7799号-1